红豆小年糕

【尚何尚】我们BE啦(18)

* HE 小甜饼

* 全国人民围观熙华大型复合现场



任何事情,最困难的永远是第一步。


尚九熙发现,比起在停车场上大吼大叫地让人带麻辣拌回来,似乎发个微博再艾特一下也不是什么难事。


尚九熙:

北京的麻辣拌都不正宗,改天去抚顺吃@何九华

回复:何九华:想家了就直说,我陪你回去


尚九熙看了眼很快被顶到第一的评论,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我说你要不要回的这么肉麻啊?什么就想家了还陪我回去?咋的,要请假啊?孟哥能把飞机给你打下来,你信不?”


何九华想了一下孟鹤堂端着RPG瞄准飞机的模样,一下笑得躺倒在沙发上:“多损啊你这人,你怎么不说他把我身份证扣下呢?”


“扣这玩意没用,机场能办理临时的。”


说相声的就是严谨,两个人立刻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如何在不被孟鹤堂追杀的情况下成功登上回东北的飞机,并且回来后还不至于被打击报复。


“行了,不跟你多废话了,我洗澡去了,明天还要录节目。”何九华伸了个懒腰,光着脚,摇摇晃晃地进了浴室。路过茶几时,还不忘把手机带走,活像一个生怕被老婆查岗的渣男。


尚九熙也没什么事做,便拿了手机,准备切换小号,坚持走在冲浪的第一线,特别是自己今天冲破底线,还得看看粉丝们有没有什么反应。


哪知刚拿起手机,还没点开,微信就像是被人买了恶意轰炸似的,提示音和震动此起彼伏,弄得他差点连手机都握不住了。


发来消息的基本都是师兄弟们,好一点的问他是不是节目组安排的发微博,损一点的则质疑他微博被人给盗号了,至于那群平日里厮混在一起的狐朋狗友,纷纷表示这个尚九熙已经不是他们认识的尚九熙了,他的躯壳已经被外星生物给占领了。为了表明自己的猜测正确,更是连发了几部科幻片在群里。对此,其余人一致认同,叫嚣着让“尚九熙”呆着就别走了。


“不是怎么的?我还比不过一个外星生物是吗?”气到爆炸的尚老师都无视了整件事的重点,开始和一个不存在的外星生物争风吃醋起来。


“是这样的,作为名义上何九华的婆家人或是娘家人,我觉得他更喜欢这个主动的外星人。”张九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刘筱亭回了个表情包,猫猫竖起大拇指。


秦霄贤更是没多废话,啪啪地甩了两张截图过来,都是私聊界面。整个聊天框里都充斥着啊啊啊啊啊啊,尚宇直开窍了,我好了之类的字眼。要不是确定那个头像和备注就是何九华本华,都该以为那个歇斯底里的人是某个粉丝。


尚九熙看得老脸一热,哆哆嗦嗦地按着键盘,想要划过去,结果来电界面却在这个时候弹了出来,挡住了他的视野。


而在浴室里洗了个战斗澡的何九华并没有着急出去,而是穿着裤子坐在马桶上翻手机。微博超话已经被他们上班的那段视频给刷屏了,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拍摄。即便每个视频的内容都一模一样,他还是像个瘾君子一般,一个个地打开,从第一秒看到最后一秒。看着自己紧张却又故作镇定,看着尚九熙趴在车窗上冲他喊,笑意从眼底化开,蔓延到那藏在碎发之下的通红耳朵。


这不是在做梦,这是真的。


他熄了屏,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才离开浴室。


一开门,就听到尚九熙以一声拜拜结束了通话,好奇地问了一句:“这么晚了,谁啊?”


“哦,是甜甜。”尚九熙不紧不慢道,“小孩周日是二一场的,但好像家里有点什么事,怕赶不过来,就让我跟他换下场次。反正演哪场不是演啊,就帮个忙呗。”


何九华点头应下:“有事也不请假,这孩子挺敬业的。”


“那可不嘛?不是,你能不能擦擦头发,唉我去,一地的水!何九华你要死啊!”


尚九熙拿了浴巾就往人头上盖去,毫不温柔地揉搓着何九华的脑袋,后者的声音被毛巾阻隔,闷闷地喊:“你轻点!别扯我头发!尚九熙你不能因为自己地中海就试图对我的头发下手!”


两人跟小学生似的扭打在一起,所以谁都没有注意到尚九熙还亮着的手机屏幕上,第一条通话记录压根不是甜甜樊霄堂的,而是节目组——导演。


***


旭日,两人穿戴整齐打开家门,就见一众工作人员都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他们了。


“要不是你们节目,我都不知道有多久没起过那么早了。”尚九熙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生理泪水从眼角挤了出来。他就这么站在电梯间,等电梯的间隙任由何九华给他戴上了鸭舌帽和口罩。


两人都还没有吃早饭,现在时间也尚早,便驱车开了两个街区,最后在一条不怎么起眼的小巷子里停了下来。巷子里有一个早餐摊子,本就不宽的路面更加拥挤起来。这里本该是不能支摊的,但他在这里支了太久太久了,十几年又或者是二十多年了,就仿佛这片区域本该是他的地盘,明明不讲道理却又显得合情合理。


有几个穿着得体的上班族不顾形象的坐在马扎上吃豆腐脑,他们神色匆匆,吃饭就走,根本没有功夫多留意这个远道而来的摄制组。


尚九熙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何九华则轻车熟路的去点单。卖早饭的大爷似乎是认出他来了,两人说了几句后便同时转头看向尚九熙的方向,微微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不一会儿,何九华便拿了个托盘过来,上面大大小小的盘子和碗有七八个之多。


“你这是炒了一本啊?”


“去你的吧。”他转头看向摄制组,“我不知道你们吃了没有,就多买了点,来尝尝吧。”


几个姑娘虽说着要减肥,不敢多吃,但谁能抵得过何九华这个男人的温柔一击呢?纷纷上前,你跟他分一根油条,我和他分半个包子,将一桌子美食给瓜分干净了。


尚九熙低头尝了一口豆腐脑,连连点头:“嗯!还是这个味道!酱油不要钱一样,齁咸。”


何九华惊得瞪他,伸手就要捂他的嘴:“疯啦!一会儿被听着!人出来打你我可不管。”


似乎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尚九熙惊恐地朝着摊位的方向扫了一眼,见大爷忙碌着手里的活,这才松了口气:“得意忘形了。”


“我看你就是擀面棍挨少了。”


两人对视一眼,笑着低头吃东西,独留摄制组的人听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其中也没什么特别的故事,不过是两个毛头小子和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大爷斗智斗勇的故事。没钱你可以赊账,肚子得吃饱,但是你敢嫌弃东西不好吃,他能拿着擀面杖撵你三条街。


吃完早饭,两人一起端着盘子和碗走到摊位旁,省得大爷再忙活一次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年纪大了,就听不到你刚刚的话了?”大爷正在切灌肠,巨大的刀刃劈在砧板上,震得人一哆嗦。


尚九熙立刻怂的缩到了何九华身上,嬉皮笑脸地看着他:“您都听到啦?没有,我不是说您咸,我是说我自己吃的太清淡了。”


大爷这才满意地冷哼一声,视线划过远处的工作人员:“你们两个臭小子现在也算混出点名堂来了?说起来,都七八年时间了吧?我也不看这个,票能卖多少钱了?”


尚九熙一愣,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么说。到底是随口胡诌一个数字,还是老实说他们已经不再搭档,也不算是一场的票钱了。


哪知何九华却忽然抓住了尚九熙的手腕,看似随意地往后退了半步:“也没多少钱,反正肯定比您的豆腐脑贵一点。”


说罢,他拉着尚九熙就往外跑去。


独听到大爷在身后笑骂:“你们两个臭小子!敢拿老子开涮了!”


尚九熙跟在何九华身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七年前,就在这个早餐摊位,大爷给他们一人一碗豆腐脑:“天天吃豆腐脑,以后卖的票可别跟豆腐脑一个价啊。”

 

 *******************************

我没想到那天发的那段话居然那么多人都看到了,首先先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病症已经有四年时间了,年初那会儿就已经逐渐停药了,他俩的事情事发突然,现在已经没事了,也没再吃药了。

其次就是我现在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对他们也处于比较乐观的心态。就是想告诉大家一点,很多时候我们难受是自己给自己找的不痛快。就像是团综,明明就是塞到眼前的糖,可有人就是不吃,还非要当成刀砍自己一下。我觉得这没有必要,既然还在看熙华的文,那说明并没有放下,既然如此,乐观的等待也是等待,悲观的等待也是等待,何必让自己那么难受呢?

有些人可能觉得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不停地泼冷水。但是其实对我而言,没有什么事情能比9.10来的更失望了,故而我选择乐观地等待他们。



评论(45)

热度(14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