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年糕

【尚何尚】你俩复合了?

* 首专一周年纪念

* 你俩到底复没复合啊?



尴尬……实在是太尴尬了……


尚九熙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看着周围师兄弟们幸灾乐祸的眼神,就连师父和于大爷都冲着他意味深长地笑。


这群人肯定是算计好了的!他们就是故意的!


德云社你没有心啊!


他转头看向了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比起自己,他倒是镇定许多,面上一点多余的波澜都没有,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哎呀哎呀,麻烦尚老师啦!”


这是德云斗笑社第二季第一期的录制现场,首嘉宾阵容基本和第一季一样,除了多了一个何九华。对此,节目组美其名曰让捧逗的人数相差不大,其实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尚九熙本想着就和他保持不近不远的关系就行,哪知道第一场游戏就输得极惨,根本没有给他挑选搭档的机会。而师兄弟们也都无视了他求救的眼神,各自组队,独留下他们两个来。


他是不敢和师哥们发牢骚,只能用犀利的眼神瞪着宁可说群口也不选他或者何九华的秦小师弟。


结果眼神还没放出去,就被郭麒麟给拦住了:“诶!九熙!你可不能不遵守规则!咱们这一期可是规定了,搭档配好了就不能换了啊!”


“行行行,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搭档选定,房间安排自然也就定了下来。眼看着熙华两人进了房间,走道上的师兄弟们才露出一个欣慰的微笑,决心深藏功与名。


而进了房间的两人,何九华自然而然地走到了靠窗边的那张床。尚九熙喜欢靠墙睡,两人以前出去助演的时候,就是这么安排的。


尚九熙挪到自己那张床边,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能拿眼神偷瞟对方,眼皮在慌乱中不停眨动着,犹如抽筋了一般。


“晚上没有拍摄内容了吧?”


就当他愣神的时候,何九华突然开口,把他吓得一激灵,结结巴巴地嗯了几声。而后就见人拿了换洗的衣服进了浴室,没有多废话。


我靠,这日子没法过了!


尚九熙腾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直冲杨九郎那间房。


“开门开门,杨九郎我知道你在里面!你有本事偷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


过了好半天,房门才吱呀一声打开了一条缝,秦霄贤探着脑袋往外看,眼神里满是心虚:“九熙啊,你找九郎干什么呀?九郎他在洗澡。”


“他洗他的,你先让我进去。”


尚九熙推了一把门,哪知听到了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他低头一看,这才发现秦霄贤这厮居然把挂在门上的防盗链给戴上了。


“九熙,我真没办法啊,我们这儿还要对活呢,词都没背下来,不跟你唠了。”


说罢,房门就在跟前砰地合上了。


尚九熙真不信那个邪,接连去敲了几人的房门,不是忙着写活没工夫搭理他,就是装作听不见,要么就是栾副总的房间,他没那胆子去敲。


转了一圈无功而返,他也只得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去。


哪知他一进门,走廊尽头的一扇门便开了一条小缝,露出了一双眼睛:“好家伙,我出去拍个戏,回来告诉我房子塌了?我能这么便宜了你们俩?”


回了房间,尚九熙发现何九华已经洗完了,就披了件浴袍坐在床上玩手机,连头发都没擦干,湿漉漉的刘海被他撩了上去,露出了那个叫粉丝们垂涎不已的额头。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一贯喜好美丽事物的艺术生表示,自己这个前搭档的五官长相真的是很不错。


“你干嘛去了?”何九华没抬头,专心着手机里的游戏。


“哦,问问他们活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心里有点没底。”尚九熙随口胡诌了一个理由。


毕竟他也不能说是为了不跟前任呆一间房寻求借宿,结果直接被人拒之门外。


德云社真是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是吗?我还以为你是不想和我搭才去找人了呢。”


他轻飘飘一句话让尚九熙不由咯噔了一下,被人一下子揭穿的心虚感让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但不等他想好措辞,就见人一下把手机锁上了屏,丢在了旁边:“活想不出来问我啊?有我在能让你心里没底吗?”


尚九熙噎了一下,话不经大脑便脱口而出:“何老师不是说能力至此吗?那我怎么知道有没有底?”


说完,他便开始后悔。何九华能力至此?那绝对是个天大的笑话,不过是和自己吵架之后发出来的气话,自己现在拿出来说,根本就是作死。


果然,何九华的脸色瞬间沉下了几分,但他并没有要争吵的意思,只是朝人招了招手:“手机,我看看活。”


尚九熙拉不下颜面,匆匆将手机解锁,塞到人跟前。


何九华飞快地扫了两眼,将文件发到自己的手机上,便将手机递了回去:“行,对一下词吧。”


“你不用看看?我哪里写得不太好的你不用看着改改?”


“尚老师,你这话说的……”何九华抬头,皮笑肉不笑地冲他哼了一声,“好像哪次我提意见有用一样。我提了七年了,你听过一次吗?”


“我……”


他想要反驳,张了张嘴,却连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来。


何九华显然也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摆了摆手:“快点的吧,爷们,明天上台闲聊天呐。”


两人从头到尾把词顺了一遍,何九华便歪过身子背自己的词去了,只给他留下一个无情至极的背影。


尚九熙被他这样子气得不轻,可到底是在录节目,也不能说什么,干脆眼不见为净的好,转身躲进了浴室里。浴室没开排气,热气还未消散,直接把他闷得汗流浃背,淡淡的薄荷味在空气中弥漫着,是酒店提供的沐浴露。


清新的味道却叫他更加燥热。


方才何九华身上也是这股味道。


冲凉可以让人放松身心,提神醒脑,但尚九熙在浴室里转了一圈,却感觉头脑更加混乱。其实本来是可以放松的,如果何九华没有在他脱衣服的时候进来上厕所,也没有在他下意识挡着下半身的时候不屑一顾地切了一声。


尚九熙:EXCUSE ME???


洗完澡,尚九熙身心疲惫地倒在床上,也不搭理身边的人,自顾自地玩起了手机,房间内一片沉默。


【群聊:第二季团综】

【栾云平:通知,请在屋内妥善休息活动,如果造成了酒店房间的损害,需要自行赔偿,包括打架斗殴、摔盆子摔碗、互相撕扯等有意无意的财产损失】

【栾云平:也请禁止半夜吵架骂街,容易影响他人休息以及对德云社的外界形象造成不好的影响】

【栾云平:如看对方不顺眼,也请保持礼貌的微笑,营造德云一家亲的氛围】

【栾云平:@尚九熙@何九华】

【栾云平:你俩特别注意下】


酒店隔音并不好,瞬间,四面八方传来了一阵阵丧心病狂又惊天动地的笑声。


很好,手机也玩不了了,直接睡算了。尚九熙连收到都懒得回,直接关机,缩进了被子里。


第二天演出后台。


大褂带的五光十色的众人眯着眼睛看着在场唯二一模一样的两人,沉默着等他们的解释。


“你俩要都带黑的我也就不多问什么了,这豆汁sai?啧啧啧,你俩是不是偷摸着暗度陈仓了?”


“别问,问就是巧了存了赶上了。”


尚九熙一边系扣子一边偷偷翻了个白眼,默契这种东西总是用在了不该用的地方上面。


两人是三一场的,候着的时候就并排坐着,也不说话,也不对词的,不知道各自在想些什么。周九良候场路过的时候诡异地看了他们一眼,拉了拉领口,随口问道:“你俩是挺有自信啊,都不打算顺个词什么的?九熙,你之前跟我搭可不是这样的啊?”


“刚刚刷牙的时候又对过一次了。”何九华接茬道,而后笑得连眼睛都看不见了,“叼着牙刷含着牙膏对的。”


“我可去你的吧,那能听得清说的是人话还是鬼话吗?”


不多时,两人便上了场,熟悉的四方桌,台底下一群不熟悉的观众,以及身旁……


最熟悉也最陌生的搭档。


“感谢各位观众朋友们的掌声。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尚九熙,我也是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小演员不值得一提。要隆重的介绍一下我身边这位,我今天的搭档,何九华何老师。”


今天两个字被含糊的吞了过去,欲拒还迎的存在。


“诶,老师不敢当。”


二楼包厢的两位看着舞台上的表演,都笑了起来。


“这算是真的放松了。”


“我就没见过他这松弛样子。”


“递那眼神瞧见没?还是本对的配着舒服啊。”


“给他俩一人来一杠,都不错都不错。”


“看给你谦大爷乐得。哎呀,你说咱德云社是不是该弄个包办婚姻什么的?”


两人一下场,就被躲在侧幕条的师兄弟们给抓了个正着。


“你俩老实交代,是不是偷摸着复合了?”


“没有。”异口同声。


***

尚九熙连收到都懒得回,直接关机,缩进了被子里。


房间的灯被人关上了,漆黑之中,他感觉到一个人偷摸着爬上了他的床。


“尚老师,那么早熄灯啊?对对活儿呗?”


“疯啦?录节目呢!”


评论(45)

热度(2476)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