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年糕

【雷安】警察先生,您这是在耍流氓(整理全文)

*警察雷✖️学生安

*伪养成

*整理修改了一下,算是全文完了,并且忏悔自己的烂尾(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写短篇吧)

夏季的街头总是让人避之不及的地方,即使路边种满了梧桐树,但在树荫下还是会叫人热的想骂街。

雷狮走在街上,目光紧紧地盯着在柏油马路上乱晃的光斑,心里烦躁地厉害。为了缓解,倒也是解开了警服最上面的两颗扣子。

妈的,这大热天的,哪有什么想不开的犯罪分子会作案啊。

作为一个并没有什么爱国爱党爱社会思想的警察同志,雷狮考虑着要不要去哪个没什么人的咖啡店坐会,等耗完巡逻时间再回去。

只是天不遂人愿。

当他转过弯进入另一条街道时,便看到人行道上围了一大群人,其中不乏有些穿校服的学生。

他刚刚靠过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哪眼尖的大喊了一声:“警察来了。”

四周那群看热闹的一下子全部散开,唯独留下中间的几个人。

哟呵,高中生聚众打架,牛逼啊。

雷狮像是流氓一样的吹了个口哨,看着那几个还没察觉的学生。

根据他从前多年街头打架的经验来看,雷狮很肯定这是一对多的场面,而且那个一的身手在高中生里还算是不错的。

那个棕色短发的男生几乎是压着其中一个在狂揍,招招往脸上抡,那双碧绿色的眸子里燃着的熊熊怒火后是掩藏不住的杀意。

但同样的,他似乎也并没有讨到好处,刚刚被他打趴下的另外两个男生此时已经重新爬了起来,想要再冲过去阻止他。

忽然,雷狮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是个警察,这个时候应该要去阻止才是。

果然啊,从前不良少年当久了就容易忘记自己的身份。

他咳嗽了几声算是提醒一下自己的存在。

果不其然,那两个男生立刻就退到一边,一脸惊恐地盯着雷狮。而那个棕发碧眼的少年似乎已经魔怔了,根本就没有注意到。

雷狮上前一步,从身后一把截住他的拳头,同时反手一扭就控制住了那个少年。

少年被阻止后,也根本没回头看,一下跃了起来,右腿向后一踹,雷狮不慌不忙地抬腿挡了下来,随即抓住少年的手又是一用力,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对方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

“再反抗算你袭警啊。”

雷狮这一句话像是一声惊雷一下子将那少年吓醒过来,他先是看了眼地上那个快被打成猪头的同学,又转头看向身后穿着警服却和地痞没什么两样的雷狮。

半晌,卸了力道,任由着雷狮把他们四个全都押回了警局。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雷狮坐在桌前,两条修长的腿搁在桌子上,漫不经心地玩着手里的圆珠笔,好像根本不在意这几个高中生会给出什么样的解释。

“是我的错,是我先动的手。”清亮的,独属于少年的干净声音响起,“和他们没关系。”

雷狮抬了头,有些玩味地看着那名少年,打得最凶的是他,结果最先承认错误的也是他:“你叫什么名字?”

“安迷修。”

“理由呢?”

“因为他们侮辱了在下故去的母亲,所以在下被激怒,就动了手,但是归根到底是在下的错。随意动手是违背了骑士道的。”叫安迷修的少年语速很快,说的也很着急。

在下?骑士道?这都多大岁数了还这么中二的吗?

雷狮忍住了吐槽的冲动,拿起纸笔一边说一边写:“就是你们三个嘴贱,没事找事自己作死,然后被人揍了一顿。好了知道了,自己去通知家长来接吧。”

没半个小时,另外三名学生的家长都来了,看得出来这几个被雷狮定义为“嘴贱”的学生平时都很受宠。

尤其是那个被打成猪头脸的,要不是雷狮的目光太过于犀利,他那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母亲估计都能冲过来找安迷修拼命。

虽说没有动手,但还是用特别难听的词汇将少年骂了一顿。

安迷修并没有争辩,只是低着头任由对方辱骂,也不知道有没有往心里去,反正面上是看不出一点波澜。

等人全都走后,安迷修才抬起头,直直地看着雷狮:“我会被拘留吗?”

雷狮嗤笑一声,将搁在办公桌上的腿放了下来,俯身凑了过去:“怎么?想在本大爷这里骗吃骗喝?”

“不是的,只是并没有人会来接我。”安迷修垂下眼眸,抬手擦了擦嘴边的血迹,那是他受的为数不多的伤,“所以要不您还是把我关几天吧。”

即便是孤儿也应该会有一个监护人,安迷修这么说,必然是不想让他的监护人知道这件事。

雷狮盯着这个少年看了半天,忽然笑出了声。

刚刚打起架来和不要命似的,现在又乖的像个三好学生似的,这是闹精分啊?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鬼使神差地,雷狮这么开口道。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雷狮并没有直接过去,而是换上了自己的常服,一件看起来格外幼稚的白色卫衣,头上还扎了一根头巾用来束缚乱糟糟的头发。

方才一直低着头不敢看雷狮脸的安迷修这才发现,眼前的警官看起来也没有比自己大几岁,像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两人一路沉默地走着,安迷修熟练地左拐右拐,很快便走进了一条破旧不堪的小弄堂。

雷狮倒是有些惊讶于这样的地段居然还会有这种房子,难道不是都应该拆迁了吗?

“警官先生,我家就在这里了。”安迷修停下脚步,他并不希望雷狮跟着他一起进家门,毕竟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和他的师傅解释这个陌生人是谁。

但是,很可惜,雷狮就是一个为所欲为的人,他恶劣的笑了笑,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年:“我要见你的监护人,和他谈谈有关于青少年的教育问题。”

安迷修一下子退后了一步,一张脸立刻苍白了起来,那双碧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的惶恐:“不行,您不能告诉他我打架的事情,拜托您了警察先生。”

“你以为我不告诉你的监护人,你就这样回去,他会发现不了?”

雷狮忽然伸手,一下子抓住了安迷修的右胳膊。

明明是夏季,可少年却穿着厚厚的长袖校服,而白色的袖子上不知何时映出了一片红色,格外的醒目和刺眼。

“这不是我的血。”安迷修刚解释完,雷狮的左手便用了点力,疼得他倒吸了一口冷气,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袖子上的血痕更加明显了。

“别告诉我就刚刚打架能打出刀伤来啊。”

雷狮卷起了少年的袖子,右臂被绷带草草地捆着,而伤口似乎因为之前的剧烈打斗开裂了,鲜血正顺着那渗人的口子往外流。

安迷修一把把胳膊抽了回来,挡在身后:“前几天做手工的时候不小心割到的。”

沉默了半天,雷狮才憋出一句:“你的监护人要是相信这套说辞,我可以确定你这令人着急的找借口方式是从哪里学来的了。”

少年也没有反驳,只是低着头,一头乱糟糟的棕发垂在额间,挡住了他的大半表情。

“要我保密也不是不可以,现在给我去医院。”

安迷修抬头看向雷狮,碧绿色的眼眸里闪着不情不愿,好半天才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转身朝着医院的方向走去。

有那么一瞬间,雷狮突然产生了一种自己在逼良为娼的错觉。

妈的,现在的小鬼怎么都这么中二,还是卡米尔省心啊!

好在今日医院人不是太多,挂了号没一会就轮到安迷修了。

医生戴着白色的口罩,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但是雷狮还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眼中流露出的嫌弃:“这个伤口是你自己处理的?”

安迷修点了点头,乖巧地仿佛一个表情包。

“就这样还没发炎,你也是真本事啊。”医生摇了摇头了,一边开药一边说道,随后挥了挥手,让一旁的护士过来给他重新包扎。

“那就劳烦这位美丽可爱的护士小姐了。”

话音落,雷狮便将手里地挂号单狠狠地拍在了少年的脸上:“你给老子安分点!”

护士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雷狮,偷偷地笑了笑,便忙着手里的工作。而少年则摸了摸自己酸楚的鼻子,狠狠地瞪了某个流氓警察一眼。

包扎完,医生又嘱咐了几句注意事项,便喊了下一位病人。

安迷修看着手里的费用清单,狠狠地倒吸了一口冷气,接着有些无措地看向雷狮,挠了挠头道:“请问我可以回去了吗,警察叔叔?”

刚刚想宣布可以滚了的雷狮在听到警察叔叔四个字后,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四四方方的卡片在安迷修面前晃了晃:“这是你的吧?”

凑上前去定睛一看,安迷修认出了这是自己的学生证。他惊得后退一步,一摸自己的口袋,发现里面不知何时居然空空如也了。

“是我的,谢谢。”

安迷修伸手想要去拿,雷狮却在他的手指快要触碰到的那一刻飞快地收了回来,把那张学生证塞了回去,并露出了一个残忍至极的笑容:“我本来是想还给你的,但是介于你这么嘴欠的份上,我决定反悔了。”

“可、可是你要这个也没用吧?”

“谁说没用的?”雷狮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年,眼里满是阴谋得逞的狡黠,“这不是还可以让某位高中生天天来我这里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吗?”

“那、那要来多久啊?”安迷修眨巴了一下眼睛,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生怕眼前这个黑社会,不是,眼前这位警察叔叔一言不合又想折腾自己。

“看我心情吧,现在可以退下了。”

“您不能这样,这样做一点也不公平。”一听还没有个时间期限,安迷修一下子跳了起来,想要同雷狮据理力争,“您必须要给我个时间期限,否则您一直反悔下去呢?”

雷狮顿了顿,在安迷修惊讶地目光下,一把将人按在了墙上,手上用的力气几乎让他以为自己的肩膀要被捏碎了:

“小子,你要是想和本大爷谈公平也可以。我现在就去你家汇报一下你打架的事情,还有胳膊上的刀伤,校外暴力事件可不是写份检讨就能解决问题的。”

安迷修狠狠地咬了咬牙,他用尽全身上下的力气将雷狮顶开,那气愤的样子像极了被逼急了而亮出爪子的野猫。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忍了回去,捡起地上的书包朝着医院外走去。

这年头的警察都是这样的恶党吗?

出了医院,安迷修惊讶地发现居然已经天黑了,而他连晚饭需要的食材都没有购买。

他四下里看了看,找到医院附近一家没什么人的小摊子,买了两碗馄饨就拔腿跑回家。

“怎么今天这么晚才回来啊?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当他打开家门,就发现老人已经醒了过来,正坐在床上温和地看着他,只是眼里的担忧根本隐藏不住。

“嗯,老师找我帮忙,所以晚了一点。”

安迷修气喘吁吁地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到桌上,打开一看,小馄饨已经打翻了一般,只剩最后几个还顽强的存活在一次性碗中。

他叹了口气,用勺子将塑料袋里的馄饨一个一个捞了回去,然后端到老人面前:“师傅您先吃吧,我在外面吃过了,不是很饿。”

安老先生接过纸碗,一双手布满了苍老的皱纹和凸起的青筋,甚至还在微微地发颤:“有什么事情啊一定要和我说啊,不要自己扛着。”

安迷修扯出了一个笑容,他摇了摇头道:“师傅你多虑了,我在学校好好的能有什么事情?那我先去写作业了,吃完您就放着,我来收拾。”

说完,他就提着包,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说是房间,其实也就是用一块旧的床单做了个隔断。

在书桌前坐了片刻,安迷修摸出手机,飞快地编辑了一条消息。

能不能帮我多排一点班,最近缺钱。

夜深了,此时正是年轻人的夜生活时间,一家家酒吧都亮着灯光,等着客人进来消磨时光。

“帕洛斯先生,让你给我多排班实在是辛苦了,非常感谢您。”

安迷修整了整白衬衫上的黑色领结,朝着身旁有着炫酷扫帚发型的男人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帕洛斯则是露出一个一如既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随意地摆了摆手。

而他的目光始终落在酒吧的正门处,这自然而然地暴露了他等人的事实。

会等着什么样的大人物呢?

安迷修低头擦试着手里的玻璃杯,默默地思索着。

是了,还差两个月成年的安迷修同学此时正在一家酒吧里当调酒师,因为他年轻帅气的面容和独特的气质,瞬间吸引人不少客人。

所以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的酒吧老板帕洛斯便也不去计较这件事,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雷狮老大,你可算是来了。”

“老样子龙舌兰日出。”雷狮在吧台边随意地坐下,漫不经心地说道。

帕洛斯刚想让安迷修赶紧调酒,却被一声刺耳的玻璃敲碎的声音所打断。

安迷修手中的玻璃杯直直地掉在了地上,瞬间成了晶莹的碎片。他的双手都在颤抖,双眼不受控制地睁大,他下意识地想要往吧台下躲,只是似乎已经来不及了。

本来还没注意到调酒师这边的雷狮被玻璃声所吸引,他转头看去,那双如同狮子一般凶猛的眼睛落在了安迷修身上,只是微愣片刻,便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语气一如既往的带着轻蔑地上扬:“这不是安迷修吗?”

“您、您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安迷修。”

少年低着头,根本不敢直视雷狮的眼睛,连声音都因为惊恐而发颤,听起来格外滑稽。

“让未成年进入酒吧甚至还在你这里打工,帕洛斯,你是飘了啊?”雷狮没理会那个可笑至极的谎言,直接瞪了帕洛斯一眼。

帕洛斯还是微笑着,丝毫没有因为被雷狮揭穿而有任何惊慌的样子:“雷狮老大,原来您认识安迷修啊,这世界还真是小。不过,您也别这么说啊,您当年不是初三就开始喝啤酒逛酒吧了吗?”

“哦?你是在威胁本大爷?”

“不敢不敢。”

雷狮冷哼一声,伸手敲了敲安迷修身前的吧台,露出了一个傲慢至极的笑:“这位不是安迷修的中二骑士,我改主意了,来一杯薄荷芙莱蓓。”

而安迷修早就被帕洛斯语出惊人的发言惊得晃了神,眼前这位警察同志不仅仅是看起来像流氓,小时候居然也是个不良少年。

直到某位流氓不耐烦地第三次敲击桌子,安迷修才回过神,立马应了下来,转身去拿酒瓶。

雷狮拖着脑袋看着在吧台后来回转悠的少年,眼里流过一瞬不易察觉的情绪。

贴身的洁白衬衫因为少年的动作紧绷在他的身上,勾勒出胳膊上并不是很夸张的肌肉,扣子扣在了最顶部,让人很难不去遐想领口内的那一片风景。

袖口处露出一截手腕,方才洗手时留下的一滴水珠正划过此处,留下一道水痕。

黑色的马甲上挂着一根装饰的金色链子,正好垂在腰间,更显得那腰身细窄无比。带着一点拖尾的马甲布料盖在了挺巧的臀部上,正随着他摇晃调酒杯而微微颤动着。

色情。

这是雷狮唯一想到的一个词。

明明穿着正规,也没有刻意表现什么,可雷狮总有一种自己被对方勾引的错觉。

或许就是因为在这样的场景下,暧昧昏暗的灯光下,少年青涩的脸庞和简练的调酒手法,还有那干净的气质,只会让人想要将他彻底撕碎,然后一口一口的将他吞入腹中。

将鲜红的樱桃小心地放入杯中,安迷修一抬头就看见了雷狮那咄咄逼人的,带着毫不掩饰的欲望的目光,而自己推置他面前的那杯鸡尾酒又是和自己瞳色一模一样的,他的脸瞬间就涨得通红。

连安迷修这样迟钝的人都发现了,那么帕洛斯这个人精也肯定注意到了一切,他看看两人,张了张嘴,比了个无声的哇哦口型。

回过神的雷狮拿起桌上的酒杯,动作缓慢地送至唇边,微微抬了抬手腕便饮下一小口,尚有酒渍留在唇上,在灯光下闪着亮光。

他没有急着擦去,而是将那颗樱桃送入口中,不多时,吐出来的樱桃梗被打了个结。

安迷修只觉得他的脸上一定在冒烟。

大脑已经彻底失去了运作能力,只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

这个黑社会流氓警察也太好看了吧。

“你脸怎么那么红啊,小朋友?”雷狮站起身,直接坐在了吧台上,他凑进了年轻的调酒师,冲着他吐了一口带着柠檬清香的气体。

明明根本没有喝酒,但是安迷修还是怀疑自己可能是醉了,他觉得自己眼前的一切都晕晕乎乎起来,就连雷狮的脸都快看不清了。

恍惚之中,他后退一步,一下子撞在了身后的木架子上,脑袋吃痛的他立刻清醒过来,狠狠地瞪了雷狮一眼:“警察先生,您这样算是在耍流氓吧。”

“当然不算耍流氓了。”雷狮从吧台上下来,将杯中的酒一口饮尽,“最多只能算是言语调戏,毕竟我也没摸你的屁股。”

说完,他摆了摆手,转身向着门外走去,还不忘留了一句:“你要是给我摸屁股我可以考虑把学生证还给你。”

“哪有你这样的恶党!”

安迷修地怒吼声在酒吧里响彻着。

可惜他并不知道,看起来脸皮极厚的某流氓在拐进一条无人的小巷子后,飞起一脚踢在了垃圾桶上,发出一阵闷响。

想他雷大少爷风流成性,平日里啥样的美女没有,哪个不是投怀送抱的,今天居然被一个要胸没胸,要屁股,哦,还是有点屁股的中二小屁孩给勾引了。

要不是他脑子里不断回响着三年起步最高死刑,他说不定真的会直接问对方一句:嘿,小朋友,约吗?

又朝着已经倒在地上的垃圾桶踹了几脚,雷狮这才继续向前走去,也不知道是在对自己发火,还是在埋怨那位少年。

自从知道安迷修在这里打工后,某位警察先生隔三差五就会来一次,每一次点一杯鸡尾酒,一边喝一边调戏他几句,然后就离开了。

“帕洛斯先生好像和恶……雷狮很熟啊。”

安迷修终于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询问起帕洛斯有关于雷狮的事情。。

“我和雷狮老大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了。”帕洛斯没有隐瞒的意思,直接开口道,“至于喊他老大,那是因为在初中的时候雷狮组了一个小团体叫做雷狮海盗团。不过没过多久就被班主任发现了,强行改成雷狮海盗学习小组。”

安迷修手一滑,差点把正擦拭着的高脚杯打碎。

没想到这个不可一世的流氓警察居然还有这么惨淡的中二生涯。

由于雷狮海盗学习小组这个名字的冲击有些太大,以至于安迷修在第二天见到雷狮的时候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那么贱干什么?欠操啊?”

“恶党,你小时候居然想当海盗?是不是有点太中二了?”

雷狮挑了一下眉头,不用猜都知道一定是帕洛斯这个大嘴巴说出去的。他站起身,伸手在安迷修的额头上弹了一下:“你个高二还想当骑士的傻逼有什么资格说我中二?”

“嗷。”

安迷修惨叫一声捂住了自己发红的额头,有些幽怨地瞪着雷狮,那样子看起来有些像是等不到丈夫回家的怨妇,不过本人是一点没有这方面的自觉了。

“骑士道是在下的信仰,才不是什么中二病,你这个恶党是不会明白的。”

“行行行,我不明白。”雷狮朝着男孩摊开手,微微扬起了自己的下巴,“成绩单拿出来,别想瞒我,我知道你们上个星期月考了。”

安迷修在听到成绩单三个字后脸色一下子惨白起来,像是一堵刚刚刷了白漆的墙。他抓紧了书包的背带,右脚不自觉地后撤一步,视线飘着移向了警局办公室的门,眼看时机不对随时准备逃跑。

“我……我考几分和你有什么关系?”

雷狮不紧不慢地咧开嘴角:“那也不是不可以,要不我和你的监护人探讨一下有关未成年人聚众斗殴还有在酒吧打工的事情?”

说着,他装腔作势地就要拿起桌上的手机。

安迷修眼疾手快地跳起来按住他的手,绿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浓浓的不甘心,他咬着牙,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道:“好,我给你看。”

少年将书包放在办公桌上,慢慢吞吞地拉开拉链,开始一本一本书、一张一张卷子地翻找着那张成绩册。

“别告诉我你没带回来。”

安迷修将刚要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不情不愿地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A4纸来。

雷狮接过纸,目光飞快地扫过前三行,语文英语和文综,全都是年纪前五。当他的视线落在数学上的时候,分数栏里红艳艳的数字还有排名以二开头的百位数数字就好像一张嘲讽的笑脸,在无声地诉说着少年理科成绩的糟糕。

“安迷修。你他妈的是傻逼嘛?二十分?老子把答题卡扔地上踩两脚,能拿的分都不止二十。”雷狮轻蔑地嘲讽道,作为曾经的理科生,在他心目中,文科数学他就是考试的时候睡一觉也能来得及全部做完。

安迷修被他说的满脸通红,双手死死地揪着校服外套的下摆。他承认自己的数学确实不太好,而且为了偿还医药费,他拜托了帕洛斯帮他多排班,以至于睡眠时间被压缩了好几倍。原本就不怎么听得懂的数学课成了最好的补觉时间,至于结果嘛,就是成绩单表现地那样。

“不过介于你雷大爷是个乐于为人民服务的警察。”雷狮从办公桌后面绕了出来,伸手勾住安迷修的脖子,将那张成绩单拍在他的脸上,“我可以帮你补习,让你这比屎还糟糕的理科成绩达到年级前十应该没什么问题。”

雷狮帮自己补习?

安迷修花了五秒才消化了警察先生的话,他立刻露出了一个尴尬至极的笑容,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你真的是太客气了。”

“本大爷不嫌麻烦亲自教你数学,你小子居然还敢嫌弃?”雷狮用力地捏了一把安迷修挺翘的屁股,神情举止活像是个流氓,“你丫的敢拒绝我就找你监护人好好地喝一杯茶,顺便探讨一下人生哲理。”

“等……你干什么!”安迷修后退一步,小麦色的健康肤色一下子红的和煮熟了一样,甚至都有要冒烟的趋势,“在警局公然性骚扰,你信不信我直接……”

“直接什么?直接让他们对我进行处分?”雷狮眯起了眼睛,他伸出舌头极富暗示意味地舔了舔自己淡色的嘴唇,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一样是被抓进去,那我还是现在就把你上了吧,不然太亏。”

说着,他就要把安迷修往一旁的会客沙发上推。少年被吓得赶忙往旁边挪了几步,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双眼紧紧地闭着,眉宇间流露出紧张与惶恐:“停停停,我答应让你补课还不行吗?”

“这才是乖孩子。放学就来我这儿,敢逃课的话,有什么后果你自己承担。”

安迷修压根不敢去看雷狮的表情,捞起桌上的书包就夺门而出,甚至还不小心撞到了门外的一个人。匆匆忙忙地说了声对不起,就迅速地逃出了警局。

被安迷修撞到的人只是拉了拉自己的帽檐,有些神色复杂地看了落荒而逃的少年一眼,便敲了敲雷狮办公室的门。在得到应答后走了进去。

“大哥,刚刚的是?”

“卡米尔啊,刚刚那个?基本是你未来嫂子没差了。”

雷狮的表弟卡米尔,应用心理学大二学生,此时此刻想起了那位少年身上的高中制服。

一贯钦佩仰慕,拿雷狮的话当做人生哲言,头号小迷弟卡米尔,平生第一次对他的大哥露出了一个看人渣的眼神。

大哥啊,对一个高中生下手,你确定自己不是在违法边缘来回试探?

酒吧的常客一如既往是那么几个,本该是和谐的气氛,今日却因为一点小状况显得格外压抑起来。

所有顾客的桌上放着的都是普普通通的啤酒,或者是不需要调制的简单饮品。而每当有人想要靠近吧台,都会被一个看起来如同黑社会的男人给瞪回去。

年轻的酒保弯着身子,双臂撑在吧台上,腰部塌下,臀部因为这个动作而高高翘起,过于紧身的西装裤勾勒出完美的臀线。明明是一个让人口干舌燥的动作,可配上他的手中的动作以及轻声的嘀咕,一切就显得太过于不自然了。

“唔……所以应该选择C吧……”

少年轻轻地咬着笔杆,有些不确信地看向坐在吧台边上的男人,手指用力地捏着试卷的一角,可怜的纸张变得脆弱不堪,几乎马上就要碎裂了。

“这不是会做嘛,下一题。”男人将卷子翻了个面,指着其中一道带有极其复杂图形的,收回手的时候,还不忘“无意”触碰一下少年修长纤细的手指。

安迷修因为这个看似不经意地动作吓得收回了手,却在对上雷狮玩味的眼神后立刻就涨红了脸,低头盯着试卷,试图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一道道复杂的题目上。

“我觉得你这家酒吧离倒闭大概不远了。”离这两个人不远的地方,凯莉托着腮帮子一脸的幸灾乐祸,好像自己能从中牟利似的。

“本来就是开着玩玩的,关就关吧。”因为酒保被警察先生强迫着完成额外拓展的数学试卷,作为老板的帕洛斯只能自己擦起酒杯来,可以说是十分悲惨了。

凯莉转了转自己的眼睛,将手中空了的酒杯推到帕洛斯面前:“说起来,雷狮居然对这么小的孩子下手,他是喜欢玩什么养成play吗?还有你,招收未成年来酒吧打工,真不怕我上报一下,明天就带人来贴封条?”

“真可惜,安迷修昨天过完了他十八岁的生日,如今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帕洛斯露出一个职业假笑,两只狐狸间的斗争他总能胜一筹,“你来晚一天啊。”

相比起这边的明争暗斗,另一边做出在酒吧刷题这样清新脱俗事情的两个人,气氛就相对要好很多了。

“靠,安迷修,你是个傻逼嘛,这种类型的题目我都教你多少遍了。”雷狮一下坐到了桌上,大半个身子越过吧台,拿起一旁多余的水笔,在草稿纸上留下龙飞凤舞的几个解题步骤,“这不就出来了吗,你在那里绕了半天怎么都没让你绕出朵花来啊!”

安迷修死死地盯住白纸上那简单明了的步骤,半天才憋出一句:“雷狮,我觉得你当警察有点可惜了。”

“老子不当警察就得回家去继承几百亿的家产。”

少年沉默了片刻,猛地抬起头,差点撞到雷狮的下巴,他瞪着自己的眼睛,神情格外严肃,那颜色偏淡的薄唇微微张开,吐出一句劲爆无比的话来:“雷狮,你要不要包养我啊?我可好养了。”

“你的骑士道呢?给你当饭吃了?”雷狮咧嘴笑了起来,将手中的水笔随意地丢到桌上,然后站直身子,伸手揉了揉少年柔软的棕色短发,“可以啊,我包养你,你现在立刻退学,然后天天给我暖床。”

“随便说说而已。”安迷修拍开雷狮的手,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这才朝着角落里充当了一天酒保的帕洛斯挥挥手,“帕洛斯先生,我先走了,今天谢谢你了,下周月考完试我一定好好工作。”

帕洛斯平静地闭上了双眼,他记得上个月的时候,安迷修也是这么和他说的。哦不对,那个时候他说的是期中考,现在换成了月考。

走出酒吧,安迷修紧了紧自己身上的校服,下意识地看向走在他旁边的男人。不知道从哪天起,好像自己上学放学或者上班下班的时候,身边都会有这个人的身影。

在路上,雷狮不会说很多话,只是单纯地跟着他,偶尔也会叮嘱几句,像是打架就到没人没摄像头的地方之类非常不符合警察身份的话。

自己会回答什么?雷狮,在下是不会随意打架的,那次只是意外而已。

“你想考什么大学?”雷狮突然发问了。

“你居然会问这么正经的问题吗?”安迷修的眼里露出些许的惊讶,不过倒也老老实实地回答了,“其实我想当一名律师,所以应该会去A大法学院。”

雷狮听完,毫不留情地嗤笑了一声,嘲讽道:“就你这垃圾理科成绩还想去A大?回去做梦吧,梦里什么都有。”

“在下会努力的!”安迷修不服气地跳了一下,绿色的双眸在黑暗中闪了一下,但雷狮确信,那只是他看错了而已,“在下绝对会考上A大的,绝对不会让你小看我。”

雷狮伸手直接拉住了安迷修的后领子,力气大到把少年往后扯了好几步:“别蹦哒了,你家到了。”

看着差点越过的弄堂口,安迷修尴尬地轻咳了一声,刚想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这个尴尬的气氛,自己的上方却忽然被阴影给遮住,一只手撩起了他额前的碎发,随之而来的是额头上落下的一个轻吻。

“那就加油吧,小骑士。”

时间飞逝,转眼一年过去了,又是个炎热的夏季。

去年这个时候,警察先生认识了某位中二小鬼,而今年,这位小鬼要参加人生中最重要的战役了。

安迷修站在镜子前,仔细地理了理洗的发白的校服,同房间里休息着的老人打了招呼,便匆匆忙忙地朝着公交站走去。

今天这样的日子,可绝对不能迟到。

只是,当他刚刚走出弄堂口,便撇了撇嘴,转身就往后退去。

雷狮仗着自己手长腿长的,一把攥住了小孩的后领子,将人扯了回来。

“你丫的跑什么啊?不怕考试迟到啊?”

“如果我没猜错,你是想要公车私用送我去考场吧?作为一名骑士,在下是不会做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的。”

安迷修盯着男人身下的摩托,最前面的警示红灯还在尽职尽责地闪着光。

明明是正规的警用摩托,坐在座驾上的男人也老老实实地穿着警服,可这个画面为什么看起来就像是黑社会大佬出街呢?

“老子可是特意问我们组的新人借的机车,就是怕一会堵,你还不领情?”雷狮不顾人的挣扎,直接将他拉上了车。

远在天边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位新人在警局里绕了三圈,一脸懵逼地发现自己巡逻用的摩托不见了。

我靠,这年头小偷偷东西都偷到警局来了?

至于后来他发现那位小偷是自己的组长后犹豫着是不是要辞职什么的,那都是后话了。

“你等等,载人是违反交规的吧?头盔呢?头盔也没有吗?”

眼见着雷狮直接启动了机车,鸣着警笛冲了出去,安三好学生.迷被迫同流合污.修,吓得一把抱住了男人的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甩下去。

某个警察叔叔低头看了看自己腰上的两只手,心里恶狠狠地淬了自己一口。

妈的,早知道这样就能让这个小屁孩主动“投怀送抱”,自己费得着花那么多心思吗?

果然,恋爱使人智障。

在城市的街道里来回穿梭着,没多久,便顺利到达了安迷修的考试地点。

“怎么,别告诉我你紧张啊?”

雷狮将书包递过去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对方的手湿漉漉的布满了冷汗,还微微发着抖。

早就习惯了这位年长者无时无刻不停歇的嘲讽,可这一次,安迷修还是咽了口口水,反驳道:“你开那么快,我当然紧张了。我可不想上明天法制新闻的头版头条,警察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而命丧车祸现场,太丢脸了。”

眯了眯眼睛,雷狮深紫色的眸子里映出了安迷修微微泛白的脸色,罕见的,他收起了一贯高傲的气场,抬手按在了男孩柔软的棕色短发上:

“是吗?我本来还想安慰你来着,要是考不上也没关系啊,老子养你。”

少年干净的眼神里流露出了些许的羞涩,他一把扯住了警服笔挺的领子,踮起脚尖吻住了雷狮的唇角:“我知道,有困难找警察叔叔。”

本着撩完就跑不用负责的原则,安迷修亲完就拎着书包,飞一般地冲进了学校大门,都不敢回头看。

而某个被强吻了的老流氓僵硬地抬手摸了摸嘴角,脑内被无数的卧槽刷屏。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了搜索引擎。

【提问:高考前一晚做,爱会不会影响第二天的发挥?】

后来,雷狮是没机会知道做,爱影不影响发挥,但是安迷修可以肯定,考试前强吻喜欢的人,有提升醒脑的功效。

那一场考试下来,监考员就发现角落里的某个少年像是突然被人打通了任督二脉,以一种非凡的气势写着试卷。

停下笔的那一刻,安迷修深吸一口气,脑中稳稳当当地两个大字。

稳了!

……

“被告犯抢劫、杀人、绑架等多重罪行,经最终审理,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随着一锤定音,安迷修长长地松了口气。

这样就算是给被害人的家属一个交代了吧。

“干的不错嘛安迷修,没想到你这么傻的一个人还挺能说会道的啊。”目睹了整场的雷狮勾住了安大律师的肩膀,称赞道。

这人居然会夸我,肯定有鬼。

果不其然,男人下一秒就凑到了他的耳侧,紧紧地贴着他,另一只手还滑到了他的屁股上用力捏了一把:“唇舌这么厉害,是不是应该让我好好体验一下?”

安迷修气的要揍他:“雷狮,你耍什么流氓。”

“屁啊,都领证了你跟我逼逼啥。”

“婚内强奸也是犯法,你信不信我告的你刑事拘留三年。”

恰好此时走廊上传来了脚步声,雷狮啧了一声撒了手,有点幽怨地拉住安迷修的胳膊往外走:

“早知道当时就不应该教你理科,让你考不上A大,现在倒好,还会和我顶嘴了。”

“你胡说八道什么啊!”

“我说啥了……卧槽安迷修,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警察先生怀疑人生起来了,自己从小养起来的小屁孩现在居然能把他这么甩下车了。


ps有人说不知道开的啥车

雷狮很正经的说顶嘴 安安想歪了然后骂雷狮 无辜的雷总表示自己真的很正经

评论(12)

热度(149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