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小年糕

秘书小姐的日常(一)

x年x月x日

今天是我第一天正式上班,一想到能当国王陛下的贴身秘书,就有点小激动啊。

皇宫因为之前的战争变得破破烂烂的,如今已经全部修好了,所以看不出什么历史的痕迹,是特别新的建筑。因为重建的关系,所以基本可以做到文职人员有一人一间办公室的条件。不过我的工作是辅助国王陛下,所以除了个人办公室,在国王陛下的办公室里还加了一张办公桌。

作为秘书,我很早就到了,先是换上了工作的制服,便替国王陛下整理文件。大概八点左右,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是国王陛下。

陛下似乎忘记了我今日要上班的事,见到我时好像被吓了一跳,眨了两下眼睛才走了进来,挠了挠头道:“啊,你就是阿塞娅吧,伊格尼斯选的秘书。”

“是的陛下。”

说完,国王便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看着我理出来的文件。我也就不便多打扰,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转了转手中的笔,我有些忍不住,还是偷偷打量着陛下。陛下和报纸上看起来不太一样,报纸上的他头发用发胶梳得服服帖帖的,穿着整整齐齐的天之王制服,胡子刮得很干净,露出有棱有角的下巴,实在是又帅又苏。

而现在他的头发只是随意理了理,看起来有些乱,应该会很柔软,身上穿着黑色的体恤,嗯,怎么说,像是地摊上10基尔就能买到的那种,胡子没有刮却也不邋遢,透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咳咳,不行,不能沉迷男色,工作工作。

开始审阅的文件大体都差不多,毕竟路西斯刚刚从永夜中解脱出来,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这么几个。我将它们分门别类地放好,拿起下一份。

咦,上面怎么贴了便签?

我仔细一看,是一张陆行鸟形状的便利贴,写着:Noct,我想在皇宫里养陆行鸟,可是管理庭院的人说要你批准呢。

这是什么啊???

我目瞪口呆地盯着这张便签,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

国王陛下的名字是Noctis,Noct应该是他的昵称吧。居然敢直呼陛下的名字,还不用敬语,甚至在文件里夹这种类似于恋人撒娇的小纸条???

不敢犹豫,我直接把这份文件连同便签一齐递给了陛下。

国王陛下看着那张便签,随即轻笑了一声,拿起手上的钢笔飞快地写了批准二字,就递还给我并道:“一会交到庭院那边。”

“是。”

我点头应下,忍不住偷偷看了文件的署名,Prompto

啊,原来是王之剑的大人,怪不得……等等,那也不会到这么亲昵的地步吧?虽然听说陛下很亲民,但是这也太……

正当我还在苦思冥想的时候,国王陛下拨通了电话,另一头的声音听不清,就听到陛下笑着道:“有事直接和我说就好了,递什么小纸条,你当还是高中的时候吗?什么啊,这样会麻烦秘书小姐的。”

那头突然问了什么,陛下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格外温柔,看得我这个小迷妹脸和烧起来似的:“秘书小姐挺可爱的。”

妈耶,爱豆夸我可爱,妈妈,爱豆说我可爱,原地爆炸了呀啊啊。

我还没原地转圈圈激动片刻,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非常大声的喊话,就连我都听了个一清二楚:“诶,Noct和可爱的女孩子在一起,我好嫉妒啊!”

“嫉妒谁?是嫉妒我还是秘书小姐?”

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打开,Prompto大人一手举着电话,一手撑着门框,嘻嘻一笑:“当然是嫉妒秘书小姐啦,Noct是吃醋了吗?”

喵喵咪,总觉得好像吃了一大口狗粮。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